我是伤心小熊

情难自制 4.3

4.3

 

“工藤!”

 

她猛地惊醒,喊着名字从床上坐起来。

完全陌生的房间。

左边拉着窗帘,正前方是一整面镜子,右边是合着的衣柜。

环绕封闭的空间里,似乎连刚才的喊声都还在回荡个没完。

她看着镜子里的女人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乱蓬蓬的头发随着胸膛的起伏微微晃动。身上还套着昨天的衣服,但是妆已经被人仔细的卸过了。

下了床,她赤脚走到卫生间,看到淡黄色的便签纸贴在镜子上,下面是摆放整齐的卸妆水和护肤品上。

 

【没有偷看。】

 

“……”

她皱皱眉,将便签撕下来走到门口放进包里,接着回到卧室准备换衣服赶去警局。衬衫的扣子一枚一枚解开,露出里面藏蓝色的丝质内衣。

 


她昨天穿的不是藏蓝色的内衣。

 


“……混蛋!”

 



 

他站在警局门口。


昨天夜里大概是又下雨了,地上湿漉漉的,他踩在沁了雨水的沥青路面上,手里拎着一个密封袋。棒球帽叠戴在黑色卫衣的帽子外面,压得他黑色的碎刘海在额头上铺开,看不清到底看向了哪里。旁边的地上放着空了的咖啡杯,没压灭的烟蒂在里面颤颤巍巍的升腾起一缕烟雾来,转眼又弥散在冷空气里了。


“怎么不进去?”

大概是在想心事,他甚至没发现她的走近。

“啊……我……”

工藤新一急忙把嘴里的烟灭了,然后捡起地上的咖啡杯扔了进去。直起身,看到宫野志保疑惑的眼神和泛青的眼圈。

“吃早饭了吗?”他一边问一边把密封袋递给她。

“这是……?”接过透明的口袋,打开来,花生酱浓郁的香气逐渐弥漫开。

“花生蓝莓酱三明治。”他跟她一起朝楼内走去,尽量随意的问道“早晨做多了,能吃得惯吗?”

 


花生蓝莓酱三明治。

想去观察她脸上的表情,又害怕表现的太明显,只能偷偷瞥一眼装在袋子里的麦色三角,连手心都要出汗。

属于灰原哀的,花生蓝莓酱三明治。

 
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
密封袋又被合上,然后朝他递了过来。

“我对花生酱过敏。”

宫野志保把三明治递回去,抬手揉了揉鼻子,刻意不去看他愣住的模样和眼睛里暗下去的光。

“早饭我随便吃点就好,现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怎么?”他闻言停住脚步,没空去默哀被拒绝的三明治,皱着眉下意识伸手扣住她的手腕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她回身,看向慢了半步的工藤新一,深吸一口气。


 

“我昨天见到他了。”

 

 


 

“立川奏。”

“寸头,眼睛细长,黑色瞳孔。鼻子比较高,上面有一道陈年的疤。20岁出头,身高大约在一米八左右,体型偏瘦,穿42码的鞋。皮肤很白,手指修长。”

“这是他留下的便签,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他自己的笔迹没错。”

“目前我能想到的细节就是这些,剩下的就麻烦你做一下犯罪侧写了。”

警员迅速的记录下她报出的一系列特征,点头示意后就退出去了。

 

“所以说,是在我们分开之后碰上他的?”

“诶,是的。”她接过警员送来的咖啡,喝了一口。热美式的苦味顺着舌尖一路蔓延,让她想起来那杯“单份奶,不加糖,双倍安眠药物”的特调咖啡。

“可恶……”他放在桌子上的手紧了紧“我应该把你送到家的,居然给了那家伙可趁之机。”

“没什么。如果不是我落单的话,也不可能拿到这些信息。”她沉静的看着他,安慰的摇摇头,补充道“对了,他反侦察能力很强,估计很难找到他的行踪。只是…可惜了我的窃听器。”

“这倒不必放在心上千岛小姐。无论怎么说,我们人员的安全是首位的。不过,那小子怎么会把你当作目标呢?”目暮警官摸着下巴,想不通的问道“有外界人士介入案件的消息我们警方守得很严,按理来说不应该啊……”


“他认错了。”


宫野志保答道,抬起头,眼睛有意无意的看向工藤新一。


“千岛小姐这张脸实在是……”后者有些无奈道“危险的很。”


“犯人一直叫我宫野姐姐,也就是卷宗中提到的组织成员,雪莉。”她把卷宗翻到列了组织成员的那一页,指尖点在宫野志保照片的脸上。“他还提到…这个雪莉貌似救过他的命,其他的…就不太清楚了。”

“组织代号是督威,直接受那位大人的指使,在组织中曾参与过APTX4869的研发,跟宫野志保有些渊源……顺着这个方向查下去的话,应该会有所收获的。”她故意改了笔迹,在白纸上简单罗列下来,然后一份递给一旁的目暮警官,一份推到工藤新一面前。

“唉……只可惜志保那个小姑娘不在,不然的话倒是可以直接问问她。”胖警官捏着纸,愁眉苦脸道。“喂工藤老弟,你现在还能联系到她吗?”

工藤新一正翻动着一份人事变更表。听到目暮的话,他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后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不想把她牵扯进来。”

 


她现在应当过的很好吧。

在没有组织,没有犯罪,也没有他的地方。

 


“嘁…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借我们调查部查她去向的事。”目暮警官的嘴在方正的胡子下撇的厉害,然后嘟嘟囔囔的抱怨道“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怎么比我们那会还不知道主动呢?你说呢,千岛小姐?”

她勾起一个微笑,看向目暮警官沉淀着遗憾的双眼。

“是。最好都主动些,这样我们也不用费尽心思的找犯人了。”

“不过都是害怕罢了。”

 


逃走,伪装,否认与从始至终的不主动。害怕失去华生的身份,害怕扰乱你的生活,害怕打破现有的平静和害怕顷刻崩塌的平衡。犹豫层层叠叠,把困在花蕊的她包的严严实实,密不透风。

不过是害怕罢了。

 


“等等……嫌犯的名字是……立川奏,对吗?”

长桌对面的工藤新一突然插进来说道。

“如果他没有说谎的话,应该没错。”

“看看这个。”

他的手快速前后翻了几页,然后把册子别好,递到宫野志保和目暮警官面前。他一直在翻的是一本药监局人事变动的登记册,以及里面涉及的人员详细信息。

“日下雄二……这不是之前那个英年早逝的药监局局长吗?”目暮警官问道

“是他没错。这里写着他的妻子日下美里。改随夫姓之前是……”她圆润的指甲指着一行隐蔽的小字。整理资料的人大概认为不是什么重要的信息,写在了很角落的位置。


“立川美里。”


工藤新一接道。

宫野志保愕然的抬起头,看向他。

他一边的嘴角微微扬着,眉宇间恍惚有几分曾经意气风发的模样。



“立川美里在丈夫去世一年后也过世了,死因跟日下雄二一样,器官衰竭。”


“唯一的儿子,日下奏,下落不明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